人数房源比1.94:1,南山深铁懿府12日摇号

2021-11-12 10:54作者:冯少文 邱永宽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共入围1260批客户


618dd7caa9b70.png

618dd7cab7ba1.png

①人数房源比1.94:1,南山深铁懿府12日摇号

11月11日,位于南山的深铁懿府2期发布诚意登记人名册,共入围1260批客户。深圳房信网显示,项目将于11月12日在前海公证处摇号;此次共推648套住宅,为约100 m2-120 m2的3-4房,房源均毛坯交付,均价约10.3万/㎡,总价区间为887万-1422万/套。

项目位于南山安托山片区,华侨城北,安托山西侧,深云路以东,广深高速以北,总占地面积约21万㎡,是座功能配套全能型的大型社区,是一个以住宅为主导,融合办公、公寓、商业、教育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包含住宅约37.8万㎡(含人才房15万㎡)、商业约2.2万㎡、公寓约2.7万㎡、办公约6.3万㎡、1所九年制学校、2所12班幼儿园、3个公交场站。

②罚190万!深圳两银行涉房贷款违规

11月10日,深圳银保监局披露了多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包括两张银行业罚单,作出处罚的时间均为11月8日。两家银行的被罚案由均与涉房贷款相关,渤海银行则存在多个违规问题。

罚单显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因违规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被罚款30万元。此次罚单中的主角之一的渤海银行,最近也因“28亿存款质押风波”事件而备受外界关注。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因理财资金对接本行自营资产;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关联房企;贷后管理不审慎,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回流等,被罚160万元。

③52.8万㎡+24班幼儿园,华富北棚户区改造专规公示

11月12日,福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公示了福田区华富街道华富北片区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草案)。项目住宅部分除用于搬迁安置住房外,应当全部用作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公示时间自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2月11日止。

福田区华富街道华富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南临笋岗西路,东临市二医院,西邻笔架山公园,北邻华富中学与华新小学。改造范围用地面积182793.2㎡,开发建设用地面积92360.4㎡,规划容积为527785㎡。其中住宅458660㎡,商业38000㎡,公共配套设施31125㎡[含12班幼儿园4800㎡、12班幼儿园5625㎡、文化活动室3000㎡、公交首末站5700㎡],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6000㎡。

④半小时到深汕!深汕高铁年底开建

近日,深圳地铁官网发布了深汕铁路环评报告全文公示。环评报告内容透露,深汕铁路(即深汕高铁)新建正线全长125.486km。其中,深圳市区段52.538km,惠州段56.065km,深汕合作区段16.883km。预计建成通车后,深汕合作区至深圳西丽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到坪山只需要十多分钟。

深汕铁路全线设西丽站、罗湖北、深圳坪山、惠州南、惠东、深汕共6个车站,其中西丽站和惠东站为地面站,罗湖北站和惠州南站为地下站,深圳坪山站和深汕站为高架站。线路设计速度为:罗湖北至深汕350公里/小时,西丽至罗湖北段250公里/小时。

按照公示信息,深汕铁路概算总额5137360万元,计划于2021年底开工建设,总工期5年。此前,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工程先行开工段塘朗山隧道站前工程已于今年1月4日开工建设。

⑤超3000套!深铁集团将提供公共住房

今年,深圳正不断多措并举,加大公共住房供应。深铁集团持续助力深圳的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前部署规划公共住房建设,同时加快公共住房建设进度,满足深圳公共住房建设需求。位于安托山的深铁懿府项目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建设高峰期,将为深圳人才提供公共住房1088套。同样处于建设高峰期,位于凤凰片区的深铁瑞城项目也将提供2000套公共住房。

深铁懿府项目负责人表示,为让深圳人才享受“住有宜居”,项目高标准建设配套,内有文化中心、老人活动中心、社康、文体公园、2个幼儿园和1个九年一贯制学校。深铁瑞城规划了社康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约6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1个幼儿园和周边2个九年制一贯学校的教育配套,打造出一个复合、多元的“城市·交通综合体”。

⑥45分钟!光明科学城可达深圳湾口岸

11月11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下村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全线首座同时也是深圳地铁四期调整线路首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下村站是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由南至北的第10座车站,位于水滨路(在建)与明安路(规划)交叉路口南侧。

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作为深圳地铁四期调整中规模最大的线路,建成后将与地铁13号线、13号线二期(南延)工程贯通运营,纵贯深圳光明、宝安、南山三个行政区,实现光明科学城45分钟通达深圳湾口岸。

⑦楼市松限?沈阳:假的!

“近日,网传沈阳市解除限购、限售等政策。经查,沈阳仍执行现行限购、限售等政策,未发生改变,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11月11日,面对网上有关“沈阳解除限购”传言,沈阳市房产局正式回复记者。“仍执行现行限购限售政策”。

来源综合自:南方日报、中国人民银行、证券时报网、中国证券报、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长三角日报、深圳特区报、宝安日报、深圳市住建局、深圳房信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