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回应新东方带货直播挣快钱争议

2021-11-15 10:28作者:方诗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没有一个行业容易做

6191c5d2e8452.jpg

近日,有媒体评价俞敏洪将直播带货农产品的文章引发热议,文章称新东方不应照搬李佳琦,赚快钱恐非最佳示范。11月15日,南都记者从俞敏洪的个人社交平台了解到,他感谢记者善意提醒,并称新东方若真想要带货直播,的确需要向李佳琦、薇娅学习。他和新东方不一定能把事情必然做成,但将努力前行。

俞敏洪在视频中也否认了“从一个挣快钱的行业跳到另一个挣快钱的行业”的说法,他认为商业的模式不存在挣快钱或不挣快钱,没有一个行业是容易做的,其实教培领域做起来也很艰难,很多教培机构以前是赔钱的。

据南都此前报道,11月7日,俞敏洪在直播中透露,新东方计划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将会和几百位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产品销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

对于新东方未来在农业领域的发展规划,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有两个平台,一个是新东方,一个是新东方在线。我们可以整合上下游资源,成立一个大型的农业平台,我会和几百位新东方的老师通过直播带货农产品,打造现代农业”。

11月10日,新东方在线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俞敏洪在直播中所述,即探索直播带货等新形式,帮助农业产业升级。这并非转型,只是新业务的尝试。目前,新业务仍处于探索阶段,详细计划正在制定中。

新东方计划带货农产品此前已有迹象。南都记者注意到,10月27日,东方优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孙东旭,他也是新东方在线的联席CEO。股权穿透图显示,东方优选由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在近期新东方成立的公司中,东方优选显得极为惹眼,其经营范围包括化肥、低毒低残留农药、农作物种子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销售预包装食品)等。

此外,新东方在线近期也公开招聘农产品带货直播领域工作人员,具体为直播带货-供应链端负责人(农产品)与带货直播/短视频编导负责人,工作职责包括负责搭建公司供应链采购体系,负责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平台短视频的策划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