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戏了!三大戏剧节在深圳南山鸣锣开幕

2021-11-18 10:06作者:刘倩希 张光岩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本次戏剧节共计推出24台精彩剧目

11月17日,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暨2021南山戏剧节开幕式在深圳市南山区万象天地剧场举行。中国剧协、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南山区人民政府四家主办单位领导共同敲响开幕锣。即日起至12月2日,本次戏剧节共计推出24台精彩剧目、27场线下演出、16场线上展演、3天户外演出、3场戏剧论坛及讲座。

6195b4648cc33.jpg

在开幕式上,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表示,本届戏剧节“三节合一”,有了国家级戏剧节平台资源的加持,将为南山的文化名片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为繁荣深圳文艺,推动深圳城市戏剧发展,打造全国性的深圳文化活动品牌,提升深圳城市形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通过视频表示,中国校园戏剧节首次落地深圳主办,希望与深圳一起,共同搭建起校园戏剧广阔的舞台,让全国的莘莘学子自由放飞戏剧梦想。陈彦介绍道,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是中国剧协首次举办的面向大湾区青年戏剧人的戏剧展演活动,旨在探索戏剧发展的新道路,助力戏剧文化推陈出新。

6195b47c99810.jpg

本次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以“同”为主题,分为“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戏剧邀请展”“论坛及讲座”、户外演出4大板块内容,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港澳台及深圳本土和内地有代表性的37支戏剧表演团队参加演出。

6195b49cf0fbd.jpg

红色是今年三大戏剧节最为鲜明的底色。在展演的剧目中,不少红色主题的戏剧成为重头戏,如天津传媒学院的《大江歌罢》、华东政法大学的《雷经天》、吉林艺术学院儿童剧《小英雄雨来》、深圳大学的《逐日百年》等,引导观众通过戏剧了解革命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形成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其中,开幕大戏话剧《雷经天》是由华东政法大学出品的国内首部律政系原创音乐剧,演绎人性与法律、人情与法律的冲突融合。

此次戏剧节特别引入“专家带你看戏”环节,每场室内演出结束后都设有“演后谈”,邀请专家和业内人士对戏剧进行解读和点评,回应观众提问,分享观演心得,把专家视点和观众视觉结合起来,培育和引导观众的艺术欣赏品位,提升市民文化消费的水准。

6195b4b4b970a.jpg

此外,为引导艺术消费,大力支持中国戏剧事业发展,本届戏剧节票务试行公益赠票+低票价售票方式,售票比例将严格按照演出场所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限流措施。学生凭学生证现场可免费领取赠票,先到先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