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慈展会正式拉开帷幕

2021-11-23 16:53作者:罗骏贤来源:奥一新闻编辑:黄晓航
首次全面升级为“云展会”

11月23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中国慈展会”)正式拉开帷幕。奥一新闻记者获悉,本届慈展会除本次除线上展会外,还将组织一系列配套活动。

本届展会以“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从23日持续到25日,且首次全面升级为“云展会”。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涵盖“云展示”、“云会议”、“云对接”、“云体验”等功能板块,实现实时交流、场景共享,全力打造慈善成果展示、慈善资源对接服务、慈善文化交流传播和慈善生态协作共创的“四大平台”,培育云上展会新生态。

619cabe46700f.jpg

据悉,展会期间,公众可通过中国慈展会官网、扫描小程序二维码等方式进入云展会平台官方网站,在线参与各板块活动项目。

除线上展会以外,本届慈展会还组织开展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国公益映像节、TIFP公益新力量计划等一系列品牌化、专业化配套活动。

深圳成功举办八届中国慈展会

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深圳在国家、广东省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慈展会,打造了国家级重大展会的又一个知名品牌。

自2012年设立以来,八届慈展会均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共吸引了9747家机构参展,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500余场,对接项目2390个,对接金额达664亿元,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至2020年,中国慈展会连续3年均聚焦脱贫攻坚时代主题,集中展示推介了5318个机构、项目以及3198种消费扶贫产品,累计促成资源对接近340亿元,全面带动了社会资金、专业人才、先进技术、项目服务等社会资源与贫困地区的对接与合作,为汇聚慈善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积极探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