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福城街道327名网格员在行动

2021-11-23 22:18作者:王泽权 李雷新 揭冲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申于诚
进一步优化居住环境,方便群众生活,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619cf7d8db048.png

第七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连月来,福城街道327名社区网格员摇身一变创文宣传员、巡查员、清洁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自第七届“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福城街道全体网格员深入大街小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手册,面对面、零距离为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行动。

619cf7d85d21e.png

社区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园,社区每一栋楼的干净整洁,既是每位居民所期待的,也是创文工作的重点。福城街道共有517个网格,网格员积极开展网格巡逻排查,综合整治社区环境卫生。乱张贴小广告一直是出租屋的顽疾之一,从楼栋外墙到楼道走廊,被形象地成为城市“牛皮廯”,清理难度可见一斑。

619cf7d7d0aa6.png

为优化社区环境,福城街道网格员在辖区内进行地毯式排查,手拿铲刀及除胶剂,对楼栋外墙及楼道小广告进行清除。同时楼道内堆放的杂物也极大的影响了居民生活出行及消防安全,网格员先引导住户将生活杂物搬至房间内,对一些长期无人认领的杂物进行统一清理,确保内楼栋内走道通畅。

619cf7d839248.png

“这是我来深圳的第三年,大学一毕业就过来深圳奋斗了,以前觉得创文离自己很远,现在每到秋冬相交季,我就会条件反射般想起创文,并投入创文,这跟网格员的大力宣传很大关系。他们上门派发创文宣传单时我只是瞄了一眼,真正让我感触很深的是我早上出门开车路过街道,看见那群网格员一大早就化身‘蜘蛛侠’攀墙剪断犹如蜘蛛网的废旧网线,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却也感动于这群淳朴的人儿为城市文明作出的贡献,作为千万来深建设者的其中一员,被网格员的创文行动带入了!”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湖润名苑小区居民蕾鑫感叹道。

619cf7d8ad6d3.png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参与和支持,接下来,福城街道网格员将加大宣传及巡查力度,引导广大居民提高创文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市民,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置,进一步优化居住环境,方便群众生活,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619cf7d8ed149.pn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