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交通知识进万家 安全不离你我他

2021-11-26 21:15作者:王泽权 黄可爱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申于诚
让居民自觉做到守交规,文明出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人过马路,请斑马线.....文明出行,祝您平平安安到家。”这声音时常在航城的社区、路上上空荡漾着,提醒着骑行摩电的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行走在道路上,分心是绝对不可行,但是总会存在一些“大头虾”不带、忘戴头盔等违规行为,在这时交通安全宣传就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1月25日,航城街道交安委为交通安全宣传重要基础力量——9个社区,各配备了1台交通安全宣传电瓶车,用于航城街道每周交通综合整治、每日宣传劝导等工作中。本批交通安全宣传车配备车载小喇叭,LED电子屏……当平时宣传电瓶车游走街串巷宣传时,交通安全知识被各社区工作人员带往社区内的千家万户。尾部红色的交通安全宣传滚动标语格外显眼,伴随着一遍又一遍的“交通安全守则”语音广播,不停地将交通安全印到居民心中。

交通安全宣传离不开基层交安站的润物细无声般地坚持与努力,本次配备的交通安全宣传车,让各基层交安站在交通整治、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更加得心应手,提高宣传覆盖面和效率的同时,减弱在宣传过程中暴露在寒风酷暑中的辛苦。

此外,阶段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配合着社区各处LED大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以及游走在各户间的交通安全宣传车,视觉听觉双重影响下,加之线上居民群“金字塔式”传播,将交通安全宣传送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居民自觉做到守交规,文明出行。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