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深圳龙华区公共卫生社会工作室挂牌了

2021-11-27 11:39作者:吴永奎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积极探索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

11月25日,龙华区公共卫生社会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全国首个以公共卫生社会工作为主要研究对象、聚焦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社会工作创新平台。

e55846e03623c6c5.jpeg

龙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会工作发展优势,联合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建设公共卫生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引进春暖社工机构进驻社区,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有影响力的社工专家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探索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力图通过两年时间形成并推广一整套涉及职责职能、专业服务、应急救护、群众动员等成熟机制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服务管理体系。

575b1af2943d1fe3.jpeg

龙华区公共卫生社会工作室以“打造公共卫生社会工作品牌示范室”为核心,聚焦公卫党建引领、服务深化发展、专业服务支持、资源供需对接、应急事件响应五大功能,充分挖掘社区本土资源和特色,建设公共卫生社会工作队伍、跨专业协同服务队伍、志愿者服务队伍等三支队伍,按照一社区一特色的思路灵活设计工作机制,探索符合社区实际需求和基本特点的创新服务模式。

7933f857fd9f7a8c.jpeg

据悉,以章阁社区为代表的龙华区110个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在全市第一批挂牌成立,探索如何将公共卫生宣传、发动、服务功能延伸到城市基层治理的末梢,实现专业防控和群众参与有机结合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龙华区组织、民政、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率先推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年十大行动,倾力打造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安心社区,为公共卫生社会工作室落地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必要条件。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