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义工就能换物品,坪山首个志愿共享超市开业

2021-12-06 09:30作者:李丹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可用积分兑换

12月3日,马峦街道坪环社区的“志愿坪环·共享超市”正式揭牌运营。

61ad679c35f98.jpg

走进“志愿坪环·共享超市”,货架上油、米、儿童读物、幼儿益智玩具等生活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每种物品的下方都有“明码标分”。

社区王阿姨开心地对我们说:“这个共享超市有这么多东西啊!我也要加入社区义工行列,积累积分来这里兑换物品。”

据悉,坪环社区的居民只要参与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活动,都可积累积分用以兑换超市物品,这样可最大限度拓展超市的服务功能,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61ad67aa26654.jpg

“志愿坪环”体系是坪山区坪环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基层改革治理模式,打造智慧坪环2.0的又一新举措。“志愿坪环”体系以“广大义商+个人志愿者+共享超市+科技赋能”的有机联动与和谐共生,形成循环的志愿体系和生态模式。61ad67aa29e11.jpg

接下来,坪环社区党委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推进志愿者表彰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志愿服务带给的友爱、便捷和力量,促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组织,形成“用心帮一个人,用爱筑一座城”的良好氛围;构建立足社区基础的志愿服务基层力量,形成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改革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更好服务社区中心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