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被查!曾强调凡事不触红线、算好良心账

2021-12-07 09:23作者:刘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12月5日晚,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守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南都记者注意到,王守富曾多次强调党建工作重要性,要求“凡事不触红线”。在落马前一周,他还出席多场公开活动。

61aeb788ee0c6.png

南都记者梳理公开简历发现,王守富系重庆本土官员,长期在组工系统工作,曾任重庆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人事处处长等职务,并获评重庆市“优秀组工干部”。2009年2月,王守富被任命为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党委书记。之后调任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直至此番落马。

南都记者注意到,王守富任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一把手后,多次强调党建工作重要性。其曾表示,“医院公立性能否发挥,关键在于党建工作是否深入,核心在于抓好组织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在参加相关活动时亦多次提及强化廉政教育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基础,“思想和技术应像医学一样不断进步与提高,做到凡事不触红线,不碰红线”“算好经济账、良心账、法纪账”。

公开信息显示,在落马前一周,王守富曾出席多场公开活动——11月23日,中医药戒毒合作签约暨 “重庆市中医药戒毒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举行,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与重庆市中医院签订《戒毒医疗合作协议》,王守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11月23-24日,重庆市中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王守富出席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61aeb788c3a4d.jpg

重庆市中医院官网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王守富有重庆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历背景,系“社会科学研究员、高级经济师,硕士生导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官网显示,王守富是该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职),研究方向为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其公布的简介称,王守富曾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1项,在研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5部、副主编3部;中国专利2项。”

南都记者注意到,近年王守富凭借中医药相关研究多次获奖。2018年,王守富领衔的“组建重庆中医药大学(学院)可行性研究”获重庆市发展研究奖二等奖;其作为主要参与者的“中医药特色技术防治痹病的集成示范研究”也获得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