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健康码系统今日开通!特区政府:系为配合粤港澳三地通关

2021-12-10 09:24作者:翁安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港康码注册先后次序与通关配额无关

香港健康码系统于12月10日9时正式开通,“安心出行”应用程序也随之更新至3.0版本。南都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站获悉,12月9日,特区政府发声明重申,香港健康码乃为配合粤港澳三地通关之用,预先开通系统是为让香港市民尽早熟悉其功能,以待正式通关时能够顺畅运作。特区政府还指出,港康码注册先后次序与通关配额无关,市民无须急于申请。

61b2ac3dca3c0.jpg

据香港特区政府消息,香港健康码申请人须填写姓名、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和签发日期、联络电话号码、居住地址等个人资料,并上传在港住址证明。成功开通帐户后,用户可通过新版本“安心出行”将过去31天的出行记录上传至港康码系统,然后登入相应网站获取健康码。据悉,香港健康码有效期为申请当天至同日23时59分。

特区政府还表示,居于房屋委员会辖下公屋的申请人无须提交住址证明,港康码系统会直接与房委会的公屋住户数据库核实住址。特区政府会优先处理已上传在港住址证明的申请,以及现居于房委会辖下公屋的申请。此外,申请人如非香港身份证持有人,须携同信件和身份证明文件到指定邮局核实身份和住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