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新增被执行超14亿元!中国恒大股价续刷历史低位

2021-12-16 08:46作者:叶霖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关注!

继恒大地产公布45亿债券投资者回售实施办法,该公司近日新增14亿元被执行金额。天眼查网信息显示,12月14日,恒大地产新增2条被执行记录,执行标的共计超14亿元,执行法院均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8月以来,恒大地产共计产生19条被执行记录,被执行金额共计超过41亿元。

随着恒大风险事件发酵,中国恒大(03333.HK)股价进入12月以来持续刷新历史低位,12月15日收盘,该股报1.55港元/股,当日跌幅3.13%。此前12月13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官网公布了一则不动产权证书作废公告。恒大地产多个关联公司所属地块被无偿收回。该公告信息显示,原因为:均存在因公司原因超过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两年未动工开发建设的情况,该局决定依法无偿收回8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不过12月9日晚间,恒大地产对外公布发行总额为45亿元的“20恒大01”票面利率不调整及投资者回售实施办法。该笔债券将于12月10日至16日进行回售登记,回售部分债券资金到账日为2022年1月10日。

资料显示,“20恒大01”发行总额为45亿元,计息期票面利率为6.98%,债券期限为2+1年期,存续期的第2年末发行人有权决定是否调整债券存续期后1年的票面利率及调整幅度。恒大地产在公告中表示,公司选择不调整票面利率,债券存续期后1年票面利率仍为6.98%。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