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检法,假警察连线真警察,深圳公安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12-18 23:53作者:吴灵珊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当假警察遇上真警察,这下尴尬了……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避免了群众李女士遭受财产损失。

日前,民警汪世军在工作时,发现一名女子正神色慌张地打电话,还提及“涉嫌违法”“银行卡密码”等字眼,熟知诈骗套路的汪世军觉得事情有些可疑,于是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李女士告诉汪世军,电话那边的人自称“某公安局民警”,对方表示李女士名下的银行卡账户涉嫌洗钱,要求她提供身份信息和银行卡账号、密码配合调查。

“你不用担心,这是诈骗!”了解情况后,汪世军先是安抚李女士的情绪,随后从李女士手中接过手机,向电话中的“民警”表明身份,并要求视频通话以确认对方身份。面对真警察的追问,电话里的“假民警”哑口无言,眼见自己身份败露,恼羞成怒,匆匆挂断了电话。

随后,汪世军向李女士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惯用套路,并提醒其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李女士连声向汪世军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多学习反诈知识。

福田警方温馨提示:市民朋友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的陌生电话,需线上配合调查或涉及资金转账的,切勿轻信。千万不要将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随意告知陌生人。如有疑问,可拨打反诈专线96110或110报警咨询求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