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贷款在眼前消失不见?遇到这样的骗局,你可要当心了

2021-12-19 17:23作者:邓子良 丰雷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稍有不慎,便容易掉入陷阱

“急需资金周转,怎么办?”“抵押贷款受阻,怎么办?”有的公司在经营中突遇现金流压力增大,为了省去麻烦,快速解决,便想找中介帮忙。而外面的中介鱼龙混杂,稍有不慎,便容易掉入陷阱。近日,陈先生就被“中介”狠狠地坑了一把。

2021年12月11日18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事主陈先生报警称,他被骗了20万元。


据了解,陈先生在福永街道某处经营着一家电子科技公司。近两年来,公司经营状况欠佳,而现在公司更是急需一笔资金度过困境。12月初,情急之下,陈先生找到了嫌疑人金某。金某是一个中介,专门为急需用钱的中小型企业提供快速申请银行贷款的服务。

“你放心,这事交给我,我一定能把贷款给你办下来。”金某拍着胸脯说道。看着金某老练的模样和信誓旦旦的说辞,陈先生没有起疑心,并放心地将办理贷款的材料交给金某。12月2日,陈先生如约收到一笔20万元的贷款。速度快、贷款钱款多,通过办理20万元贷款一事,陈先生对金某信任有加,并给予金某近1万元的“辛苦费”。

原以为就这样相安无事,不料,12月9日,金某找上门称,银行发现陈先生的这笔贷款未完全使用于商业中,现有可能撤销这笔贷款。陈先生一听慌了神。“这可怎么办?”“别慌,你把手机、银行卡账号先给我一下,我来帮你操作即可解除危机。”随后,金某拿着陈先生的手机操作了起来,称这笔贷款先转至一个安全账户,过后再自动返回到陈先生的账户里,这样即可躲避银行的调查。

一头雾水的陈先生听闻此言,连连答应。待金某离开公司后,陈先生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便拿起手机查询资金流向,这一查竟发现,这20万元竟是转给金某的个人账户!陈先生连忙联系金某确认,不料,多次联系未果。陈先生这才明白自己是被骗了,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福永派出所民警落亦圣等人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看公共视频材料,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金某的具体住址。12月11日晚上,民警在某居民楼内将嫌疑人金某当场抓获。

据嫌疑人金某交代,因近期沉迷于赌博,手头资金紧缺,他焦灼不已。这时他想起了几天前,他曾成功帮助客户陈先生贷款20万元,一个诈骗他人钱财的想法在心里发芽。12月9日,他以银行审查结果不过关欲撤销贷款为由将陈先生的20万元转至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中,随后将这20万元全部用于赌博之中。

目前,嫌疑人金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宝安警方提醒,如急需资金周转,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或者正规银行贷款,切记不要随意告知陌生人身份证和银行卡账户密码等重要信息,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