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中德教学专题交流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1-12-20 10:21作者:刘倩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在家门口就可以与国外师生进行深度融入的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拓展区内教师教育视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深入推进教育双向交流合作,由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主办,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宝安中学(集团)、西乡中学、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及孝德学校共同承办,德国赋优(F+U)教育集团、海德堡师范大学及巴登-符腾堡州曼海姆教师进修学院协办的中德教师线上教研交流项目——“宝安区中德教学专题交流系列活动”于2021年11月12日至12月13日在宝安区内学校举办。两国教师再次相聚云端开展教研活动,深度交流、碰撞思想,为更广阔教育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自2020年初以来,在国际交通阻碍重重的背景下,宝安教育对外开放表现出强大的活力,已成功举办多场国际交流活动,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线上邀请境外知名专家学者、老师开展中外教师联合教研、学生对话等线上交流活动,突破时间、空间与语言的限制,加速宝安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国际化的蓬勃发展,让宝安师生在家门口就可以与国外师生进行深度融入的学习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是继成功举办中德国际教育交流周、中德阅读交流系列活动后,宝安和德国海德堡再一次开展深度的教育交流合作。活动期间面向区内理化生自然科学及音乐4个学科教师举办10次线上交流活动。通过“中方教师线下集中+德方专家线上连线”的方式,宝安教师们不仅能够学习德国基础教育阶段学科发展经验,还能够实时同德国专家交流宝安本地教育成果及课堂实例,共同探讨教学难点问题,互学互鉴,合作共赢。

本次宝安区中德教学专题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充分利用德国高等学校及教师进修学院等优质资源以及跨文化体验等交流方式来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国际素养。参与活动的德方教师认为本次活动对增进两地教育现状的了解、建立后续的师生交流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未来能继续发展合作关系。宝安教师也从国际教学专题交流活动中获取了新的体验,对如何教学受益匪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