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科技展团将亮相高交会,展示生命健康等前沿技术创新

2021-12-26 10:23作者:陈杏花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将精选16家科研院所及企业组成科技展团参展

第23届高交会将于2021年12月27日至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同时举办。记者从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了解到,今年高交会,大鹏新区将精选16家科研院所及企业组成科技展团参展,重点展示一批生命健康、生物科技、生物医疗、海洋生物、电子与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及科研成果。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上,大鹏新区展位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9号展馆9C02。参展“科技天团”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简称“基因组所”)、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国家基因库以及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2家其他高新技术企业。

期间,大鹏展区将展出有智能飞控的高端无人机;有以芋螺、牡蛎、海藻等为主要提取物的海洋大健康食品,包括改善睡眠和记忆力的元宝枫籽油 DHA 凝胶糖果、调节肠道内环境的复合酵素发酵果蔬汁饮料和提振精力的牡蛎肽固体饮料等;有能耗低性能稳定、广泛应用于养殖循环水和养殖尾水处理的智能海洋渔业装备以及海洋生物标本;还有致力于解决护肤品有效成分吸收难问题的技术展示等。

当前,大鹏新区以推进深圳国际生物谷及深圳国际食品谷等项目建设为抓手,搭建了“一库(深圳国家基因库)、一所(基因组所)、两园(生命科学产业园、海洋生物产业园)、多平台(生物家园等)”的产业支撑格局,并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发展动能,深圳海洋博物馆、深圳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等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值得一提,近年来,新区借力高交会平台,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预计达50家,市级以上创新载体近30家(国家级4家。2021年新区共有5个项目获得中国专利奖,2个项目获得广东专利奖,6个项目获得深圳科技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