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25日成立

2021-12-26 11:19作者:杨丽云 宋莉萍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队员以中医骨伤、外科、皮肤、五官、急诊、重症、麻醉等专业医护人员为主

12月25日,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中医药局委托,由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广东)依托建设单位——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牵头组建的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正式成立。

救援队按照“平战结合、专兼结合、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原则,由管理人员、医师、护士、院感、医疗辅助、后勤保障、宣传人员构成,队员以中医骨伤、外科、皮肤、五官、急诊、重症、麻醉等专业医护人员为主。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李俊担任救援队队长,110名队员分别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广州市中医医院、深圳市中医院、梅州市中医医院、清远市中医院、中山市中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东莞市中医院、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阳江市中医医院。

在救援队和基地的建设中,广东省中医院将以首批“辅导类”国家医学中心建设项目、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我国中医类首个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平台为依托,联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建设,系统总结医院参与历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救治经验和做法,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力求将广东省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成为全国示范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