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国调整部分商品关税,深圳4类进口商品将迎降税利好

2021-12-26 23:46作者:王睦广 吴一路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航空器材、特色消费品、育婴用品等四大类

2022年1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据深圳海关消息,此次关税调整将为航空器材、特色消费品、育婴用品、日产设备及原材料等四大类深圳主要进口商品带来降税利好。


深圳盐田港。图片来自深圳海关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前印发通知,2022年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其中包括2022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954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根据我国与有关国家或地区签署的自贸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2022年将对原产于29个国家或地区的部分商品实施协定税率等。据了解,此次关税调整将为航空器材、特色消费品、育婴用品、日产设备及原材料等四大类深圳主要进口商品带来降税利好。

据介绍,此次关税调整延续了近几年国家对航空器材实行较低进口关税的扶持政策,进一步下调了航材的关键零部件的进口税率,预计可为深圳航空企业每年节省数千万的关税成本。围绕国内消费需求旺盛的一些优质产品和特色消费品进行降税,大西洋鲑鱼、蓝鳍金枪鱼、乳酪等深圳口岸主要进口消费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后有不同程度的降税,将进一步满足消费需求。下调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婴幼儿服装等一批育婴用品进口关税,将为家庭节省育儿成本。

本次关税调整还将为日产设备及原材料进口带来优惠。根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年我国将对原产于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部分进口货物实施协定第一年税率,深圳口岸主要进口的日产设备及原材料将享受到关税减让优惠。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