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专家热议车联网:产业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21-12-28 09:42作者:李荣华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汽车产业格局正发生着重大改变

2021年12月27日下午,“5G扬帆 车联畅行——5G时代车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市福田区会展中心举行,多名专家、行业人士进行了演讲交流。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是作为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高层次论坛之一,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车联网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等出席了论坛,同时网络举办了线上论坛直播活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院长肖雳致辞时表示,当前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产业格局正发生着重大改变,信息技术的发展在促进国家经济升级的同时,也在以前所未有之势推动着我国汽车产业的深度变革,车联网产业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这次车联网高峰论坛,目的时为了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国5G及车联网产业发展,应对车联网产业信息安全问题,加速推动行业应用落地,加强车联网企业广泛合作,共同培育和开拓未来市场,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车联网与智慧交通研究部主任葛雨明演讲中指出,车联网是跨行业融合的新产业生态,他分析了车联网的通信和计算技术体系、展开车联网赋能典型应用场景、以及分享了车联网实践活动及产业成熟度。

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智能网联产品总监王明明在演讲中从数字孪生的定义和服务、数字孪生场景以及仿真展开介绍,并分享了腾讯自动驾驶业务、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技术、TAD sim系统解决方案和城市交通仿真技术。

Wi-Fi联盟全球副总裁付康出席论坛并关于《Wi-Fi助力智能汽车》介绍了Wi-Fi Alliance的背景,从初创期发展到今时今日再到愿景等情况;分享了Wi-Fi技术在智能汽车中的应用,以及认证相关的实际案例,并提出推动Wi-Fi技术演进和标准统一。

根据2021年12月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车联网白皮书》介绍,全球车联网产业生态不断丰富完善,车联网不断成为全球新兴基础设施建设焦点。

此次5G时代车联网发展高峰论坛是车联网新产业生态的融合与交流,通过各领导和专家深度分析了行业的应用和技术分享,促进了行业的合作以及技术的交流,对车联网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