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因“眯眯眼”妆容频上热搜

2021-12-28 10:16作者:李芷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怎么看如今消费圈审美?

近日,三只松鼠因一组海报频频登上热搜。有网友晒出三只松鼠2019年10月份的产品宣传海报,因海报中模特的“眯眯眼”妆容,部分网友认为三只松鼠在故意丑化国人,此事在微博上引发争议。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在三只松鼠官方微博截图

南都记者发现,目前,上述截图中的内容已被删除。

26日中午,三只松鼠发布声明表示第一时间已进行页面的替换,且已安排排查公司其他产品页面。


26日晚,三只松鼠广告模特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12月27日,三只松鼠广告相关话题热度不减,热搜阅读量累计过亿。

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12月27日发文表示,消费圈的审美也要与时俱进。社会在发展,消费在迭代,商家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契合消费者新的审美需求,和消费者建立文化与情感的共鸣。

对此,网友们也发表了各自不同的看法,部分较高关注度的网友是这样表示:

有网友认为被黑了,呼吁理性看待;有网友表示确实引起不适;也有网友质疑是不是外貌歧视;还有网友关注的重点在广告词,以及妆容服饰……

南都记者还发现,不少网友将此事与上个月的迪奥一组照片相关联。据中国妇女报11月23日消息,近日,在上海展出的《迪奥与艺术》因为一幅由摄影师陈漫拍摄的照片引发了网络热议。头发油腻、眉毛稀疏、眼神凶狠、浮肿单眼皮配上脏兮兮的眼妆,还戴着清朝护甲……照片中女模特的形象令人极其不适,网友怒批“太阴间”“丑化亚裔”。

11月23日,DIOR迪奥回应称,该作品并非商业广告,网络舆论出现后,迪奥立即予以高度重视,随即删除该作品在迪奥官方线上及线下相关内容。摄影师陈漫也致歉回应当时作品欠缺思考,将深深反思。

对于有网友认为与陈漫事件相关,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该广告宣传页面于2019年10月上线,时值国潮风流行,因此选择‘国潮风’来进行广告拍摄,意图传达给消费者国潮的视觉感受。该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绝无刻意丑化之意。陈漫事件是今年11月份的事,所以根本就没关系。”

三只松鼠这则两年多以前的广告如今引起网友广泛热议,对于消费圈的审美,你怎么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