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年轻化更替加快?五粮液提名和聘任三名高管,均是70后

2021-12-29 00:03作者:贝贝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新任命的三名高管均是从政府部门调任而来

在五粮液1218经销商大会后,该公司高管团队出现变动。

12月28日,南都酒水新消费指数课题组记者留意到,五粮液日前发布公告披露,将提名提名张宇为董事候选人、副董事长人选,同时聘任刘洋、李健为副总经理。南都记者注意到,这是五粮液年内第四次出现管理层变动,而且新被提名和聘任的高管均为“70后”正值壮年,其中张宇和李健都是1974年出生,刘洋是1978年出生。

从提名和聘任的高管人选来看,五粮液高管团队正加快年轻化更替。根据南都记者此前报道,今年7月1978年出生的邹涛担任五粮液副董事长、总经理。而在今年7月和9月,五粮液三名副总经理朱忠玉、唐圣云和唐伯超(57岁),因到年龄和个人等原因辞职。

南都记者发现,新任命的三名高管均不是由五粮液内部升迁,而是从政府部门调任而来。据悉,张宇此前任担任成都市新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任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主任、区委党校(行政学校)校长;2020年4月才加入五粮液;刘洋和李健则是“空降兵”,刘洋此前在宜宾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担任主任,李健此前是四川蜀南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空降”担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的李曙光,在2022年1月将届满60岁达到退休年龄,在此前山西汾酒李秋喜“到龄退休”的影响下,业界认为,五粮液新增高管或为该公司可能出现人事更迭作准备。

在此前12月18日五粮液经销商大会期间,该公司称在市场营销上实现了“三个稳步提升”“五个明显加强”“六个新突破”在市场份额、产品动销等各项关键指标上均实现稳步增长。尤其在产品方面,核心产品第八代五粮液2021年整体实现“价稳量升”。该公司高层还表示,2022年五粮液将在升级服务、经典五粮液突破、系列酒升级等多项重点工作上发力。

截至12月28日收盘,五粮液报237.58元涨0.58%。

对于五粮液新一年的动向,南都酒水新消费指数课题组记者将持续关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