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应急安全信息化创新高峰论坛举办!多名专家和优秀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2021-12-30 15:19作者:黄静怡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许素霞
5家优秀会员单位企业发布智慧应急新产品、新技术

12月28日,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论坛——应急安全信息化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菊花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深圳城市安全监测预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

论坛邀请了10位应急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发表精彩演讲。5家优秀会员单位企业发布智慧应急新产品、新技术。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应急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及应急行业企业逾70名代表参加。


彭凌:推进“一网统管”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彭凌发表了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管理“一网统管”的演讲。彭凌处长详细解释了“一网统管”的定义内涵、建设思路、总体框架等内容。

他说道,“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按照省政府《“一网统管”三年工作计划》的统一部署,始终围绕“高、统、快、防、实”的实施策略,坚持“需求导向、开门创新、研用一体”信息化工作机制开展省域治理“一网统管” 应急管理专题建设,打造发展态势、安全态势、应急态势和统筹趋势“三态势一趋势”总体框架,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省”。 ”

陈俊龙:应用深度学习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俊龙发表了关于新型人工智能算法(宽度学习)在大数据及城市安全和应急的应用的演讲。陈俊龙院长的演讲聚焦在人工智能及计算智能及其衍生出来的技术,尤其在新型人工智能算法的快速宽度学习系统在大数据及城市安全和应急的应用。近年来,在国家多项政策和科研基金的支持与鼓励下,我国人工智能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技术攻关、产业应用和基础研究方面,我国已拥有人工智能研发队伍和国家开放创新平台等设施齐全的研发机构,并先后设立了各种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课题,研发产出数量和质量也有了很大提升,已取得许多突出成果,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日益活跃。

李长顺:释放智慧城市建设的价值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营销总监李长顺发表了关于一网统管助力安全与应急体系化升级的演讲。李长顺专家详细介绍了华为“一网统管”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政府客户实现“智能协同,高效处置一件事”,释放智慧城市建设的价值。

他表示,“基于城市治理底座能力。创新场景当中包括,疫情防控、渣土车治理、危化品全流程监管、防汛防台等典型疑难事项的处置流程模板和模型。通过持续的流程梳理、优化和迭代,助力政府客户实现2-4周内在系统当中敏捷上线新事项。华为“一网统管”解决方案能够为政府提供“零延迟”响应,实时指挥调度,协调联动应急处置和自主智能分析研判等功能。”

冯宇彦:加强社会化救援与数字化的结合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云智慧政法合作部行业咨询总监冯宇彦发表了关于社会化救援与数字化应急构建韧性城市安全发展体系的演讲。冯宇彦专家从郑州水灾救援工作出发,分享了社会化救援与数字化应急构建韧性城市安全发展体系的反思与启示,提出数字时代的互联网化应急治理需要研究和探索:如何解决智能感知能力不足,如何在个人隐私保护与生命救援之间做好平衡,如何在数字空间准确映射现实世界,如何打通政府各部门壁垒协同指挥,如何精准发布灾情信息,如何能够将社会力量和群众集聚到一个平台上互动?这些考量关乎城市安全应急治理和城市韧性可持续、创新发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