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2个人才住房项目集中开工

2021-12-31 09:26作者:徐剑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可提供人才住房817套

12月30日上午,坪山区06-14地块现场,彩旗招展,机器轰鸣,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坪山人才安居公司举办坪山区06-14和05-07两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坪山人才安居公司、中建四局五公司、上海基础工程集团等参建单位各级管理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据介绍,坪山区06-14和05-07两个项目是坪山人才安居公司通过协议出让方式获得的两个出租型人才住房项目,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安居工程建设的重要项目,同时,也是坪山区政府支持和落实与市人才安居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两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超7.亿元,总建面积约11万平方米,可提供人才住房817套,预计分别在2024年及2025年底竣工,将可满足近3000人的居住需求。

坪山人才安居公司副总经理徐玺在采访中表示,今天开工的坪山06-14和05-07地块人才住房项目,标志着坪山人才安居公司的项目推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为公司2021年的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接下来,坪山人才安居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将再接再厉,在统筹好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的前提下,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向坪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坪山人才安居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为人才,建好家”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建设筹集公共住房,已累计完成投资近120亿元,建设筹集房源近1.3万套,占坪山区同期总量的三成以上,充分发挥了安居工程主力军作用。2021年,公司已经交付了市人才安居集团首个自建人才住房项目——安居秀馨苑;负责建设的东部湾区实验学校也成功交付使用,并于今年9月份招生入学。目前,加上今天开工的06-14和05-07项目,坪山人才安居公司在建项目共有7个,总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未来,坪山人才安居公司将以两个项目开工为契机,紧抓“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紧扣坪山区“建设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总体目标,在“十四五”期间扎实高效推进公共住房建设筹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坪山人民。

项目简介:

坑梓06-14地块:位于坪山区龙田街道,丹梓大道以北,兰景路以西。项目用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可提供人才住房360套,设有1000平方米配套商业及15班幼儿园、物业管理用房、托育所等公共配套。项目的特点是住宅与幼儿园南北对望,住宅为2栋T6拼接,合理运用空中花园体系,打造全方位的舒适、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外立面设计语言现代简洁。幼儿园以围合式布局建立,巧妙搭配高差及周边全方位景观设计,流线型外立面为学生带来生动活力的教育环境。

竹坑05-07地块:位于坪山区龙田街道,金牛西路以南,鸿景路以东。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可提供人才住房457套,设有1000平方米配套商业及6班幼儿园、物业管理用房、邮政支局、社区警务室等。项目的特点是在规划设计上,为消解因地块狭小引起的局促感,将本项目与南侧相邻御龙苑项目(该项目也同样是坪山人才安居公司项目)统一考虑,实现园林、公配及商业配套共享公用,并借用其规划形态和空间纵深,把塔楼与幼儿园等建筑体量也做围合式布局,构建花园体系,形成生态绿色、健康宜人的大社区居住品质。建筑立面采用典雅现代的风格与周边建筑群进行相互呼应,而幼儿园则采用简洁、活泼的线条和色彩成为建筑群中一个生动的点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