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女子凌晨乘顺风车,司机要求取消订单后劫财!2人被刑拘

2022-01-06 09:11作者:黄小殷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1月5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获悉,近日,潮安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抢劫案。不法分子在凌晨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到女乘客后取消订单,将其载到偏僻路段持刀抢劫。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抢手机1部,金戒指1枚。

南都记者了解到,1月2日6时许,潮安江东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陈女士报警,其称当日凌晨5时许在江东镇西前溪村被人抢劫。

接报后,潮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联合江东派出所组成专班对案件展开调查。经初查,陈女士在1月2日凌晨时分搭乘一辆悬挂鄂QXX牌的顺风车从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出发准备前往潮州市湘桥区,后被同车两名男子载至潮安区江东镇一偏僻路段实施抢劫。

侦查民警随即开展信息排查,进一步获悉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1月3日18时,潮安警方联合潮州市公安局、汕头澄海警方,在汕头市澄海区广益街道一公寓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华、马某奎等2人,缴获作案小汽车、水果刀、胶带纸,追回被害人被抢手机1部,金戒指1枚。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华(男,30岁)、马某奎(男,17岁),均为湖北省恩施人,为图财,2人事先合谋抢劫乘客。 1月2日凌晨,在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接到顺风车订单后接到受害人陈女士。车辆被绕到潮安区江东镇一偏僻路段后,两人持刀威胁抢劫陈女士一部手机和一只金戒指,作案后让陈女士下车并驾车逃离现场。

相关民警告诉南都记者,陈女士通过网络平台预约顺风车,两嫌疑人到约定地点接到陈女士后,嫌疑人与陈女士商量取消平台订单。陈女士同意后,该行程被取消,于是脱离了平台的有效监管,发生了上述危险一幕。

警方提醒,乘客乘坐网约车出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勿在行程运行过程中取消订单转为私下交易,发现行车路线不正常时要及时向司机提出,防止意外情况出现。

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华、马某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