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结果没出别担心,有了这张小贴纸,居民出行采购更方便了

2022-01-10 08:57作者:祁觊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小贴纸有大作用

1月9日,罗湖区各街道社区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采样。


在罗湖黄贝岭社区完成核酸采样的居民,都能领到一张“证明”,上面写着“您已检测核酸”,有了这个小贴纸,居民可以顺畅进出小区、餐厅、超市,出行采购一切照常。


“我们发现平时在小区、餐厅、超市检查健康码速度太慢,容易导致堵塞,为解决这个问题就用代表不同轮次(用颜色和编码区分)的贴纸来区分。”黄贝岭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宏说。


大规模核酸采样期间,居民核酸采样信息有时候会滞后,小贴纸的作用就是当检测结果没出来、网络不畅时,居民依然可以凭借这个“证明”畅通出入,避免进出口拥挤堵塞,保证日常生活采购有序进行。

贴纸上的二维码是“深i您”小程序的通用入口,用于有需要扫二维码看结果的可以顺手有个二维码可以扫。在黄贝岭社区的所有超市商店,前来采购的居民直接出示这张贴纸,就可以正常购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