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教育界人士主动请缨抗疫信息感人

2022-01-10 10:30作者:王童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已联系,随时支援!”

1月7日以来,面对突发疫情,龙岗各区直单位、街道、社区紧锣密鼓奔赴到一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这个紧要的关头,龙岗广大教育工作者也变身“抗疫战士”,主动请缨冲在了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在此背景下,龙岗区多个社区及学校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有学校3小时完成3000余名师生核酸检测,5小时完成全校五千多师生的核酸检测。

教育防疫支援小组48小时连轴转

1月7日 早上8:30分,龙岗教科院积极响应区教育局号召,紧急安排45岁以下教职员工作为核酸检测“预备军”。当天下午,根据组织的安排,教科院倪胜军、鲍远根老师2人先行请缨,前往龙园大观检测点支援。1月8日凌晨1点,再次接到紧急支援通知后,由龙岗区教育局相关科室教师和龙岗教科院教师组成的“龙岗区教育局防疫支援小组”,于8日凌晨1点集中前往龙岗南联监测点,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默契配合,协助开展龙岗街道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1月8日早上8点,龙岗教育防疫支援小组分批次轮换志愿人员,从早8点到晚8点,共同完成了龙岗区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1月9日,龙岗教科院更多的教职员工接龙志愿报名,为接下来核酸检测工作提前储备“预备军”。

党员教师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当前,龙岗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不惧逆行,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教育系统的责任与担当,有人彻夜坚守核酸检测一线,有人默默坚守疫情后方做好保障,用信仰、行动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教育力量。

据了解,龙岗区委教育工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干部志愿队”,抽调各科室30%的人员赴各街道、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与社区干部、医生等一起,参与卡口值守、体温查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两天以来已派出多人次全力做好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同时,各学校、各幼儿园的许多党员教师也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变身“抗疫战士”。

坂田街道的科高五和学校第一时间组建30余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深大附属坂田学校13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呈祥花园1期、佳兆业2期、3期,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奋战到凌晨一点半,9日学校党员继续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龙岗区六约学校全体党员教师搬送物资,做好组织,安抚学生情绪,3000余名师生3小时高效完成检测。龙岗区实验学校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党员志愿者在各个岗位迅速开展志愿服务,分工协作,短短5个小时,完成全校五千多师生的核酸检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