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平时买菜用几家电商?罗湖管控区的居民可以选17家

2022-01-12 09:09作者:祁觊 陈帅宇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全力保障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你平时买菜用几家电商?罗湖管控区的居民,可以选17家。比如这些:美团买菜、朴朴、叮咚买菜、美团优选、多多买菜、淘菜菜、京喜生鲜、京东七鲜、盒马集市、盒马生鲜、天虹、华润万家、沃尔玛、家乐福……

为方便居民线上采购生活物资,罗湖区商务局收集了罗湖主要商超线上买菜平台小程序或二维码,并提供给街道社区发居民微信群。

自1月7日深圳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商务局会同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区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区交警大队、各街道办等),召集辖区各主要超市、生活物资配送企业迅速开展应急保供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罗湖区生活物资保供应工作效率,确保辖区各商超、生活必需品配送企业生活物资保供应运输车辆能够顺利、快捷进入封控、管控区域,罗湖区商务局协同罗湖区交警大队、辖区街道办事处为华润万家、美团买菜、盒马、京东、钱大妈、朴朴、叮咚买菜等17家企业迅速制发94张全区通用的生活物资保供应车辆临时通行证,组织各企业在保供车辆车头加挂醒目条幅,以便于交警识别加快放行。

除加强协调确保生活物资供应渠道畅通外,罗湖区商务局还每日组织各商超、生活物资配送平台企业梳理本企业生活物资销售和库存情况,会同街道办事处估算生活物资每日消耗量,要求各企业做好补货计划和补货车辆安排,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全力保障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