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延长收紧社交距离措施!林郑月娥:将加强检测及疫苗接种

2022-01-15 09:00作者:翁安琪 何嘉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期间香港所有大型活动取消

1月14日傍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政府总部举行记者会宣布,为应对本港疫情,原定于1月7日至20日适用的一系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将再延长两周,至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三)。南都记者获悉,期间香港所有大型活动取消,包括配合农历新年的年宵花市、新春市场及活动等。外防输入方面,原定由1月8日至21日针对英美等8个国家实施的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亦需要再延长14天。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一周内,特区政府已经完成110万宗检测,目前本港每日检测量可维持在10万剂次,全港18个区都设有社区检测中心,并有约40个流动采样站。林郑月娥指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本港病毒检测能力及社区疫苗接种能力,其中接种能力会增至每月177万剂,认为可以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林郑月娥还透露,2月4日开始,除非疫情明显转差,特区政府将以疫苗气泡为基础,逐步放宽受限制的场所营业。她再次呼吁市民齐心抗疫,共同应对疫情。

南都记者另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站获悉,1月14日,特区政府公布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包括向受新一轮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直接影响的处所和人士,及因未能恢复与海内外人员往来而长期处于“冰封”状态的行业提供支援,总承担额约35.7亿港元。

南都此前报道,2021年12月31日,香港首次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在本地传播,并有输入性个案进入社区。2022年1月5日下午,林郑月娥宣布香港社交距离措施自1月7日起收紧,包括取消多项大型活动;食肆18时后禁止堂食;酒吧、酒馆,以及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派对房间等15类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规管的表列处所须关闭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