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2022年春运广东首趟列车出发

2022-01-17 08:59作者:许宁宁 刘倩来源:南方+编辑:申于诚
今年春运将持续40天。

17日凌晨的广州火车站,天色还未亮,思乡的旅客已经提着大包小包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5时36分,由广州开往成都东的D4545次列车准时从广州火车站开出,这也是今年春运广东发出的首趟列车。

2022年春运第一趟列车准备出发。 南方+ 石磊 拍摄

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将持续40天。广铁预计发送旅客4650万人次,同比增加587.2万人次,增长14.5%,其中广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


1月17日凌晨,旅客在广州火车站内候车。 南方+ 石磊 拍摄


1月17日凌晨,旅客在广州火车站内候车。 南方+ 石磊 拍摄

今年春运,广铁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放在首位。据悉,广州站在春运期间将严守“测温、防护、消杀”三条红线。一方面,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三个100%”,即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另一方面,强化车站通风换气,做好车站候车室,厕所等场所,电梯扶手、候车座椅、自动售票机等公共部位重点消毒消杀工作。


2022年春运首趟列车马上出发,旅客们开始排队登车。 南方+ 石磊 拍摄

2022年春运首趟列车马上出发,旅客们开始排队登车。 南方+ 石磊 拍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从检票到乘车,乘客自觉保持安全距离,进站秩序井然。

广州火车站今年还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如配备健康码核验设备,解决老年人和未携带智能手机的旅客无法出示健康码问题;在进站安检处各配备了便民口罩机,可扫码免费领取;提前将图定列车候车室信息打在“行程信息提示”凭条上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