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医生马上到!”六旬楼长突发疾病,福城街道网格员紧急救援

2022-01-17 11:26作者:王泽权 李雷新 张素娟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申于诚
目前丁叔已在医院进行治疗


1月15日上午9点,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周益锋在辖区卡口检查进入小区居民有无检测核酸时,突然,手机响起,是大一村的楼长丁叔打来电话,接通电话后,丁叔带着低沉虚弱的语气,断断续续地说“阿锋,我现在喘不上气,头好晕、胸闷......”“丁叔,你在家等着,不要乱动,别着急,我马上过去!”挂断电话后,网格员周益锋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感到事态紧急,周益锋加快了脚步,并叫上身旁的网格员张文俊、翟耀斌一起赶过去,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大一村的楼长家里,敲了好一会门,丁叔才开门,面容十分憔悴,周益锋搀扶丁叔坐下后,“我们已经叫救护车了,您别着急。”期间,丁叔因家人都不在身边,一度情绪激动,网格员耐心安抚宽慰,“别担心,医生马上到了,我们刚刚也已经联系了您的家人,他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因城中村巷道复杂,网格员翟耀斌先行下楼到路口等候救护车,十来分钟后,在网格员的指引下,医护人员顺利到达丁叔家楼下。因丁叔年事已高,虚弱无力,网格员周益锋与张文俊一齐将丁叔搀扶到楼下救护车上。


目前丁叔已在医院进行治疗,丁叔家人也相继赶到医院,他们对福城网格员的及时救助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