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三位一体”化身营养师 为居家隔离孕妇代购暖心营养餐

2022-01-17 11:29作者:王泽权 李雷新 黄旭玲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申于诚
“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核到底”

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周红娟: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居家隔离孕妇珍宝宝:“今天心情还不错呢!”

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周红娟:“有什么想吃的,有什么不舒服或不开心的事随时都可以找我聊哦。”


就是像家人般温暖的“特殊服务”让独自一人在家中居家隔离的孕妇珍宝宝安心平稳度过了7天居家隔离期。并与为其提供居家健康监测服务的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周红娟、陈小华成为了好朋友。

原来,居家隔离人员珍宝宝也是春节前从重点地区返深的旅客,此次是因为怀上宝宝想与深圳家人团聚分享喜讯,不想在孕初期反应剧烈,孕吐明显,这可就直接导致了珍宝宝情绪的恶化。福城街道办事处防疫社区小区组关注到这个特殊情况后,便对其实行人文关怀“特殊照顾”,指派拥有资深社区“三位一体”工作经验茜坑网格站一组网格员跟进这项工作。茜坑一组网格员陈小华、周红娟从1月9日起肩负起这位特殊孕妈的居家隔离监测服务。

“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的育儿经验加上‘三位一体’健康知识,我更能照顾好隔离孕妇啊!”在珍宝宝居家隔离期间,网格员周红娟则负责这名特殊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而网格员陈小华重点负责居家隔离孕妈珍宝宝的体温测量、环境消杀、门磁安装及到超市饮食菜谱代购,还有生活垃圾的清运。

据悉,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像周红娟、陈小华这样的社区“三位一体”网格员还有许许多多。此轮深圳疫情突发,为了彻底摸清辖区内的人员情况,茜坑网格全站21名网格员迅速投入一线,明确分工,数据专班和“三位一体”负责人采取24小时轮班制,不断跟踪公安大数据,坚守“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核到底”的底线。

除了摸底排查工作外,茜坑网格员们还主动担负起了居家隔离群众物资需求的“运输兵”,为被隔离的11户25人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比起送去生活物资,以及处理生活垃圾,更为重要的是每次对接时精神的问候,虽不能面对面交谈,但微信中点点滴滴的交流,都是在鼓励大家共渡难关。


一线网格人员的工作就是涓滴成流,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汇聚成网格、居民一家亲,这也为福城街道下一步的防疫工作、网格日常管理工作奠定结实的群众基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