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深圳37个客运场站设医学临时观察点,地铁将延时服务

2022-01-17 22:42作者:张艳丽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春运期间,深圳交通在疫情防控有哪些部署安排?

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历时40天。春运期间,深圳交通在疫情防控有哪些部署安排?1月17日,深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表示,初步预计今年春运离深客运压力较小,市内公共交通压力较大,将全力统筹,保障市民假期出行。

疫情防控方面,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港口码头、高速服务区及交通工具排查力度,37个客运场站设置47处隔离医学临时观察场所,全面做好消毒通风、人员防护、实名制管理、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疫苗接种、发热人员移交及健康宣教等防疫举措,严控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方式传播。

目前,深圳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春运期间仍将执行离深需凭粤康码绿码及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严格落实有关地区来深落地核酸。

二是对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营运车辆技术、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严把关,场站源头严监管,确保“三不上路”(即问题车船不得上路出航、疲劳不开车驾船、超载不出站出港);交通、交警联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载运输、疲劳驾驶、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规行为。在深圳火车站等18个重点客运场站周边设置了72个延伸候乘应急点,并落实相关公交配套疏解方案,确保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下滞留旅客有序疏运和妥善安置。

徐炜介绍,为统筹保障市内公共交通出行,深圳地铁公交将延长运营服务。其中,地铁方面:春节前4天、节后5天,全网延长运营时间;正月初十至十七,连接交通枢纽的线路延长运营时间,保障返程高峰。公交方面:延长途经机场、火车站的重点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储备充足公交应急运力,做好运送接驳,与地铁同步延长公交服务时间;出租车方面: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正常运营,重点保障重点景区及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实时监测、灵活调度,储备1100台作为应急运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