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校园热点,展现青春风采!深圳实验学校微电影荣获大奖

2022-01-23 11:35作者:周正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初中部袁晨成老师剧本《一二一》荣获原创剧本一等奖

近日,2021年第七届深圳“雏鹏奖”校园微电影大赛揭晓,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微电影《告别年代》荣获十佳微电影大奖,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纪录片《九月如歌,感念师恩》荣获十佳纪录片大奖,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影视中心)陈国胜老师、深圳实验光明学校陈铌心老师荣获大赛先进个人,初中部袁晨成老师剧本《一二一》荣获原创剧本一等奖。此外,深圳实验学校还有多篇论文和剧本获二等奖,在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上再次创造佳绩,并摘得大赛“先进单位”殊荣。

师生作品反映校园热点,展现青春风采

微电影《告别年代》通过马老师和一对高三男女生之间的故事,直面当下中学校园里较为敏感的情感问题,在思想层面和艺术层面均有突破。据介绍,影片故事紧凑、情感真挚,人物形象鲜明,其平实向上的基调,清新隽永的格调,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均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


《九月如歌,感念师恩》则描写的是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首届高三学生备战高考的纪录短片,拍摄之时正值教师节,镜头下的九月是令人难忘的,在如歌的九月,每一位光明部的高三学子都找到了迎接人生新挑战的自信和法宝。


深圳实验学校影视作品接连数年摘得大奖

南都记者了解到,深圳“雏鹏奖”校园微电影大赛是对过去一年深圳校园影视创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在2018年的评比中,深圳实验学校凭借微电影《芒夏》和纪录片《铿锵岁月铸师魂》获得微电影和纪录片双十佳;在2019年的评比中,深圳实验学校凭借微电影《爸爸平安》和纪录片《白雪,梦过春天》再次“蝉联”双十佳;2021年,深圳实验学校在“雏鹏奖”的评比中又一次入围“双十佳”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实验学校所有的参赛作品全部由深圳实验学校师生独立完成,体现了师生勇于挑战的精神和专业素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