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部分员工轮流在家工作!呼吁减少人流控制疫情

2022-01-25 09:22作者:翁安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市民进入或身处任何特区政府大楼或办事处时,必须一直佩戴口罩

南都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站获悉,1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宣布,因应香港本地疫情最新发展,特区政策局和部门由25日起按其运作需要推行特别上班安排,包括让雇员轮流在家工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疫情发展,适时再检视情况,并呼吁雇主按运作需要,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大幅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


发言人表示,就特区政府雇员特别上班新安排,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已向政策局和部门发出指引,要求其在大致维持基本公共服务和不影响抗疫工作的前提下,检视其所提供的公共服务需求,并按运作需要推行特别上班安排,以减少办公地点同一时间员工的数目。

发言人还表示,为减少特区政府大楼和办公室的人流以有助控制疫情,香港市民可尽量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式,获取所需服务。同时,市民进入或身处任何特区政府大楼或办事处时,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序、体温检测和人流控制安排。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