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超八千,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创新高

2022-01-26 10:5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河峰
新增确诊中,其中首都圈5196例

韩国政府25日通报,前一日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571例,累计确诊约7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计死亡6588例。这是韩国新冠疫情两年前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8000例。

新增确诊中,本土病例8356例,其中首都圈5196例。由于传染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成为韩国主要流行毒株,专家预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本周内可能过万,2月初或将达到两万。


这是1月18日拍摄的韩国首尔一处新冠检测点。(新华社记者王益亮 摄)

为应对奥密克戎毒株扩散,韩国政府决定调整防疫体系,26日起在感染奥密克戎病例高发的光州市、全罗南道以及京畿道下辖的平泽市和安城市率先启动“奥密克戎应对模式”。

这一模式下,年老或有基础疾病等高风险人群将优先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他群体接受快速抗原检测或购买自检试剂盒检测;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新冠患者居家隔离期由10天缩短至7天;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如已完成疫苗接种,无需隔离,但需在发生密接一周后接受核酸检测。

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24日说,“奥密克戎应对模式”的实施范围可能本月底或下月初扩大到全国。

韩国政府先前表示,在日均新增确诊超过7000例时启动“奥密克戎应对模式”。截至25日,韩国单日新增确诊已连续4天超过7000例。


1月18日,人们走在韩国首尔街头。(新华社记者王益亮 摄)

今年1月31日至2月2日为韩国春节假期,防疫部门和专家担忧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会增多,可能导致病例激增。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呼吁民众尽可能减少返乡旅行,以遏制病毒传播。

韩国17日起将私人聚会人数上限由先前的4人上调至6人,餐饮场所、健身房、桑拿浴室等休闲消费场所仍需每晚9时结束营业。相关规定暂定执行至2月6日,覆盖春节假期。

韩联社24日援引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的话报道,在奥密克戎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的情况下,总统文在寅今年将不举行新年记者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