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深圳地铁公交延长运营,将开15条假日接驳公交专线

2022-01-30 09:01作者:张艳丽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满足市民出行及返程高峰的需求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另有不少市民响应号召留深过年。深圳在交通出行保障方面有哪些具体安排?1月29日,深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徐忠平介绍,春节假期‍‍深圳全市公交、地铁、出租车将加开专线‍‍延、长运营时间,满足市民出行及返程高峰的需求,同时将‍‍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持健康码、绿码出行等防控措施,确保乘客出行的安全。‍‍

春节前后,除了20号线以外,深圳地铁全线网‍‍延长运营时间到晚上24点,期间,半程末班车线‍‍额外延长运营30—40分钟,节后8天有5条重点线路‍‍继续延长运营时间‍‍到晚上24点。‍‍节日期间,深圳地铁将继续细化消杀消毒保洁工作,‍‍每天设立专门的消毒消杀队伍,对各个车站枢纽‍‍地铁商业空间进行全方位的消杀。

‍‍在公交方面,春节‍‍假期在莲花山、梧桐山、西湾公园、深圳湾、甘坑客家小镇等‍‍旅游景区,开行15条假日的接驳的公交专线。同时在世界之窗总站、‍‍大望村总站、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凤凰山总站、杨梅坑等重点区域,‍‍储备50台左右的应急运力,全力做好全市热点旅游风观光点的应急‍‍交通的保障工作。

‍‍在春节的返程高峰时间,将延长途经机场‍‍火车站的24条重点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储备公交应急运力50多台,‍‍与地铁同步延长接驳服务时间。与此同时,会对公交司乘人员‍‍继续加强核酸检测的频次,落实疫苗的接种要求。‍‍在春节返程的高峰期,巡游出租车将集中力量保障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实施监测灵活的调度,储备了1100台作为应急运力,全市的网约出租车‍‍保持正常的运营。

‍‍根据‍‍气候预测部门预报,近期湖南湖北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铁路、民航等也会根据气候的变化,采取安全的应对措施,‍‍实时的调整运输组织,请大家注意个人出行的安全,密切关注天气的情况,‍‍包括12306官方网站、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等,‍‍关注相应车站的广播和公告,合理的安排出行。‍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