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沪毕业生就业景气指数较高

2022-01-31 09:09作者:张小玲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李姗姗
一线城市去年招聘及求职均上升

从2021全年分城市就业形势来看,招聘需求较多城市为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广州等;求职人数较多的城市为北京、成都、广州、上海、深圳。智联招聘今日公布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的招聘需求和求职投递人数均上升。

微信图片_20220130110257.png

此外,该报告还显示,分经济圈来看,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就业景气指数CIER接近,而京津冀城市经济圈相对较低。

微信图片_20220130110357.png

分城市等级来看,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就业景气指数CIER相同,新一线城市最低。

微信图片_20220130110250.png

从2021全年分行业就业形势来看,招聘需求最多行业为教育/培训、互联网/电子商务、中介服务、房地产/建筑、专业服务/咨询业;求职人数最多行业为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专业服务/咨询、教育/培训、计算机软件业;CIER指数最高的行业为中介服务、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专业服务/咨询业。

从2021全年分城市就业形势来看,招聘需求较多城市为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广州等;求职人数较多的城市为北京、成都、广州、上海、深圳;CIER指数最高城市为咸阳、大庆、嘉兴、中山、宁波。以上分析表明,从招聘需求和求职投递的绝对数量来看,一线城市和部分新一线城市招聘和需求总量仍然处于领先优势,而就业景气较好的城市为二线和三线城市。

结果显示,从招聘需求和求职供给来看,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的招聘需求和求职投递人数均上升。具体来看,北京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投递人数绝对值都要高于其他一线城市,但从就业景气指数来看,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和上海的高校毕业生CIER指数相对较高。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