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多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停工,工人就地过年

2022-02-02 09:19作者:陈秋圆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春运第16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170万人次

2月1日,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春运第16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170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公路900万人次,水路38万人次,民航32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260.05万辆。

1月30日,在万州北站,列车长罗敏在列车车厢内整理座位。除夕当天凌晨,罗敏与家人吃完这顿饭后,又踏上了新的值乘列车。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今天是大年初一,各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停工,建设者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努力完成建设任务。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900余名建设者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在施工一线,保证春节期间关键施工内容不停工。而为了让留守过节的员工也可以过个温馨祥和的别样春节,项目部采购了新鲜的肉类、水果等食品,以及灯笼、对联等,除夕当晚还组织留守员工一起吃团年饭、看春晚、拉家常,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1月30日,在西安市第一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工地,一名留守工地的项目管理人员为宿舍贴上春联。春节期间,留守人员将坚守建设岗位,以保证项目如期完工。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在西藏,为了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作为全区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促进全区公路项目建设顺利,日前,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冬季不停工项目推进视频会,明确冬季共30项公路项目不停工,主要是低海拔地区公路工程和部分高海拔地区隧道工程,包括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边防公路、养护工程等建设项目,上述项目一季度计划投资17.89亿元,占2022年一季度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的8.28%。

近日,天津交通部门顺利实现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主线通车。本次通车路段起自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接秦滨高速及南港工业区港北路,向西止于西青区小张庄附近,连接已建成的津石高速公路和长深高速公路,全长31.3公里,是交通运输部第3批绿色公路典型建设示范工程,在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和全寿命周期等绿色发展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该路段建成通车后,从天津港南部港区、滨海新区西南部地区去往石家庄、雄安新区方向行驶里程缩短50至60公里,节省通行时间在半小时以上。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