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夜间到7日广东有大雨

2022-02-05 09:38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预计4日下午到5日,广东大部多云为主,阳光逐渐增多,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昼夜温差加大,寒冷维持;6日白天韶关、清远多云转小雨;6日夜间到7日(初七),广东有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其中粤北的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3℃~5℃,天气寒冷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冰冻或冻雨,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雨水虽然退场,不过到了6日夜间,冷暖空气又会在广东上空对峙,广东又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过程。具体预报:

4日(初四),全省大部市县多云间阴天,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冰冻。

5日(初五),全省多云间晴。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5℃,高海拔山区零下3℃~0℃,有冰冻;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沿海市县10℃~13℃,其余大部分市县6℃~9℃。

6日(初六)白天,韶关、清远阴天间多云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分散小雨。早晨最低气温回升,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

6日(初六)夜间-7日(初七),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日平均气温下降3℃~5℃,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6℃,高海拔山区零下1℃~2℃;南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8℃~11℃。

海面天气预报:4日,我省海面、琼州海峡和北部湾东北风6级~7级;5日-6日,粤东海面7级阵风8级,粤西和珠江口外海面东北风6级阵风7级转5级~6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