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年味浓”,深圳人看元宇宙也看世界史

2022-02-06 10:12作者:马芳来源:南方+编辑:蒋清君
享受读书之乐

深圳书城中心城年味浓。 南方+ 马芳 拍摄

在深圳过年,除了热热闹闹的景点、公园、商场等,相对安静的书城、书吧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2月5日是农历正月初五,记者在深圳书城中心城、物质生活书吧看到,不少市民春节期间在选书、购书,参与各类文化活动。

不少读者往往选择投资理财、心理学、历史等书籍,对于当下大热的元宇宙也充满好奇。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书城中心城每天营业,红火的灯笼等节日元素营造出到浓郁的年味,摆放整齐的各类书籍让人感到安静充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曾表示:“我走过很多地方,去过很多城市,没有一个城市、一个地方像深圳那样,那么多家庭,那么多孩子,聚集在书城尽情享受读书之乐。”

南方+记者从天眼查获悉,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底,广东省拥有超7700家书店相关企业,深圳市以超1600家相关企业位居广东省第一,茂名市和广州市均以超700家相关企业位居省内二、三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