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雨今夜“上班”,新一轮降温已经在路上

2022-02-06 16:56作者:张子俊来源:南方+编辑:黄晓航
大雨也在“返工”的路上

闲暇的时光总是短暂,一不小心春节假期余额已经不足一天,不少朋友已经在返工的路上。

和你一样,大雨也在“返工”的路上。

降雨区域降雨区域

预计,从6日(初六)夜间到7日(初七),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将有大雨局部暴雨降水。其中要注意,粤北的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3℃-5℃。

而目前,粤北等地已经迎来小雨。在13时18分,从天气雷达回波图看,韶关、清远北部,广州西北部,肇庆东南部等地,已经下起了雨。

所以,今年是在大雨降温中开工的节奏,大家做好准备哦!

具体来看,6日(初六)白天,韶关、清远、肇庆、云浮阴天间多云转小雨,粤东多云间阴天,其余市县多云转分散小雨。早晨最低气温回升,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6℃-8℃,高海拔山区零下1℃-2℃;南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8℃-11℃。

6日(初六)夜间-7日(初七),雷州半岛多云转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粤北的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4℃-7℃,高海拔山区零下1℃-2℃;南部市县10℃-13℃,其余市县7℃-10℃。

8日(初八),粤东沿海市县、韶关、清远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2℃-5℃,高海拔山区零下2℃-1℃;南部市县10℃-12℃,其余市县6℃-9℃。

广州市区,2月6日,多云到阴天,气温介于9℃到15℃之间。2月7日,阴天,有大雨,气温介于11℃到13℃。2月8日,多云,气温介于8℃到14℃。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