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女子冲凉突然晕倒!5天23人中招,1人死亡!

2022-02-06 17:23来源:深圳消防编辑:黄晓航
家有这种东西赶紧换......

短短几天,广东省韶关市一家医院就先后接诊了23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到底怎么回事?

2月3日晚上,市民周女士正打算洗澡,可在浴室里还没到几分钟,人就晕过去了。


她被家人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原来她是一氧化碳中毒。

周女士说,家里热水器是那种连接煤气罐的,使用时需要打开煤气,而当时自己没有打开通风设备,也没有关闭煤气。

医生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他们接诊煤气中毒的患者数比往年更多了。

从除夕夜到今天年初四,该医院接诊一氧化碳中毒的儿童共4人,其中1人死亡。成人共19人,合计23人

“除夕晚接诊12个煤气中毒患者,有一个送医时就已经没有心跳的。”

医生介绍,大部分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都是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时不当导致的,其中居住在出租屋的年轻人比较多。

“热水器是装在浴室里的,平时(天气不冷)会开窗通风,现在冬天一冷就关窗。甚至有人洗完澡后还在里面洗衣服,最后晕倒在厕所。”


“直排式热水器”

为何成为“凶器”?


1、燃烧耗氧

热水器在烧水时吸入室内空气参与液化石油或天然气燃烧,耗费室内空间中的氧气。

2、废气直排

燃烧过程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空间。

3、空间密闭

氧气耗尽,有毒气体浓度升高,如果恰好浴室内密闭,空气不流通,人吸入时间过长,直接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严重者失去生命。

所以,如果你家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请立刻马上换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