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七天深圳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旅游收入20.22亿元

2022-02-08 09:18作者:郭悦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2.41万人次

深圳野生动物园老虎展区的未成年东北虎,承载新年“虎头虎脑”的美好祝愿;游客搭乘“红胖子”双层观光巴士打卡锦绣中华民俗村花车巡游、汉唐灯海、非遗醒狮,淋漓尽致体验国粹文化……2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深圳共接待游客302.47万人次,旅游收入20.22亿元。

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2.41万人次,营业收入3874.09万元,其中锦绣中华·民俗村七天累计接待5.95万人次,世界之窗累计接待3.98万人次,欢乐谷累计接待3.97万人次,动物园累计接待2.98万人次。全市旅游行业整体安全有序,无重特大旅游质量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未收到涉旅新冠感染报告。

从除夕到正月初六,深圳世界之窗景区内外浓浓的春节气息,大红灯笼下,可爱的“财神爷”给入园的游客派发红包,来自多个国家的舞蹈演员以及街头艺术家为游客奉献上独特的异域风情演出,美洲风情热舞、烈焰之舞、梦幻管乐团、苏格兰风笛、花式足球等表演轮番上演,游客既能看到传统民俗,又可以体验到五洲风情。

东部华侨城景区开启“山海迎新春、度假过大年”主题活动,打造别样年味。大峡谷景区齐换新装,萌趣虎年装潢、缤纷新春服饰耳目一新;酒店群南北大碰撞,老北京年味、限定美食佳饮惊喜来袭。

正月初一至初六,深圳欢乐谷新春滑稽节众多精彩活动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冰雪消费逐渐升温,欢乐谷经典人气项目“冰雪世界”开启火爆模式,富含艺术感和科技感的冰雕和滑雪场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

另外,在春节假期后的返程高峰期,深圳在返程订票最多城市位列第三。2月6日,携程发布的《2022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农历初五、初六为今年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在春节返程目的地机票预订排名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三亚、重庆、南京、海口位列前十。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