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收紧公众地方群组聚会人数上限!内地检测人员正分批赴港

2022-02-09 15:19作者:翁安琪 何嘉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特区政府日前向中央寻求支持,已得到积极回应

南都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官网获悉,2月8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见记者,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包括收紧公众地方群组聚会人数上限至2人,同时首次引入限聚令适用于私人处所,禁止两个家庭以上在私人地方进行跨家庭聚会。林郑月娥透露,特区政府日前向中央寻求支持,已得到积极回应,内地检测人员正从深圳分批来港。此外,香港已在中央帮助下购买上百万份快速抗原检测包,正等待送来香港。

林郑月娥指出,2020年9月,来自广东及广西的逾500名检测员来港提供协助,此次有关人员亦会来港,相信检测人员数量充足,香港只需提供足够的实验室。她表示,中央聚焦于香港需要加强的环节提供帮助,成效更佳,日后会继续遵循此方法。

南都此前报道,2月8日,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国务院港澳办7日向她传达了中央对香港现时疫情的关切和问候,希望特区政府增强信心、牢控疫情,亦表明会随时提供支持。林郑月娥透露,向广东省提出求助是特区政府现有的一个直接渠道,目前已有几批实验室人员由内地来港协助检测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