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日新增986例确诊,有883例怀疑涉奥密克戎

2022-02-11 08:56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26例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


2月10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上公布,香港单日新增986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当中1例为输入个案,985例为本地个案。其中有883例怀疑涉奥密克戎变种病毒,26例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另外,香港还新增约800例初筛阳性个案。有23名医管局职员涉及确诊或初步确诊。

据张竹君透露,去年12月31日至昨日,香港累计约有5200例确诊,患者年龄介乎初生婴儿至104岁,年龄中位数为36岁。在10人公布的确诊案例中,有多个老人院和护理中心出现确诊案例。包括温暖老人院再有3人确诊,所有人要检疫;大围东华三院黄凤仪安老院有1人初步确诊,同房者要检疫;君悦护理中心有人初步确诊,也有人做快速测试验出病毒,部分人要检疫;东华三院何东安老院有一名工作人员初步确诊,但他与其他长者接触不多;上水一护老院3名长者,1工作人员验出病毒。

香港不少医护人员亦出现染疫情况,新增23名职员涉及确诊或初步确诊,大约20多名职员列为密切接触者。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近日香港很多检测中心及采样站出现人龙,特区政府将于今明两日在10个检测站增添派筹机,同时安排约200名公务员到场协助管理,也会为孕妇、长者等安排关爱队。徐德义指出,确诊个案由年初一的一百多例,至9日逾千例,9日内升幅近10倍,要以非常手段阻截病毒传播,以免拖垮医疗系统。

为此,香港特区政府采取更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大幅遏制人流,同时争取时间提升疫苗接种率。现行社交距离措施会延长至2月23日;而今日起实施的收紧措施包括理发店及例教场所今起关停两周,限聚令收紧至2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