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雨至气温降 15-16日多云气温升

2022-02-14 08:55作者:张蓓蕾 郭芳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天气寒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小雨,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时下降。预计,13-14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并伴有小到中雨降水,大部气温下降3℃~6℃,15日白天到16日气温逐渐回升。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天气寒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3日晨广东大部地区被雨水覆盖

12日白天,粤东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转阴天,粤东、韶关、清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出现了分散的零星小雨。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白天最高气温较11日上升了1℃~3℃,其余市县大致持平或小幅下降。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雷州半岛、粤东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出现了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小雨。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13日早晨全省大部气温逐时下降。

13日11时变温图

预计,13-14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并伴有小到中雨降水,大部气温下降3℃~6℃;15日白天到16日气温逐渐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图片

13日中午羊城天空阴沉

13日,粤北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大部气温开始下降。

14日,全省大部小雨转多云。早晨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4℃~8℃(高海拔山区1℃~3℃),南部沿海市县11℃~14℃,其余市县8℃~11℃。

15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4℃~8℃(高海拔山区1℃~3℃),南部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8℃~12℃。白天气温开始回升。

16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气温继续回升。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早晨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7℃~11℃(高海拔山区4℃~6℃),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11℃~14℃。

海面大风预报:13日白天,粤东海面东北风5~6级,中西部海面东北到东风5级。13日夜间-14日,粤东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中西部海面、琼州海峡东北风6级阵风7级。

温馨提醒

1.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2.天气寒冷,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3.海面风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