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放23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

2022-02-21 09:57来源:坪山发布编辑:黄晓航
雪是假的,冷是真的!

据深圳天气消息,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深圳气温骤降。19-23日,深圳将出现低温阴雨天气,具有气温降幅大、气温低、温差小、持续时间长、体感非常寒冷等特点,低温阴雨天气还将持续3-4日,大家注意保暖哦!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1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日有中雨局部大雨,期间最低气温降至7℃左右,日温差小,体感非常寒冷;

23日小雨转多云,低温阴雨趋于结束;

24-25日多云到晴天,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寒冷。

深圳市20日记录到全市大雨、局部暴雨,全市陆地最低气温为4℃。

为积极应对寒冷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坪山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已统筹协调全区对外开放23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均设立在各社区工作站,凡是有防寒保暖需求的人,都可以前往寻求帮助。场所地址如下:

同时,各避难场所均配有棉大衣、棉被、毛毯、暖风扇、应急食品等防寒保暖物资20余种,约4500余件,提供24小时应急庇护服务,在室内气温低于10℃时,庇护站将开放暖气供应。

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孤寡长者、高龄残障居民等特殊人群,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提醒降温注意事项,询问个人需求,告知群众应急避难场所开放信息。

坪山区减灾办联合区三防办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的同时,督促各主要成员单位按防汛IV级响应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加强对全区水库、河道、边坡、地质灾害点、易积水点的排查除险,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