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福田团区委送出500份礼包至管控区封控区

2022-02-21 10:13作者:蔡敏玲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寒冷天气中的一份暖意

2月20日,随着一个个纸箱被搬上货车,象征着爱与温暖的500多份礼物被正式打包送往位于福田区沙头街道的疫情封控区和管控区。

这是寒冷天气中的一份暖意。

随着寒冷橙色预警的“发威”和冷雨的“光顾”,深圳当日气温跌至10度以下。然而,拆开一个个贴着“青春福田”标志的礼品袋,就会发现里面充满温暖和人性关怀:

在送给老年居民的袋子里,安放着暖手袋、保温瓶以及一张写着心理咨询电话的“防疫抗疫安心卡”;在送给小朋友的袋子里,则是益智玩具、涂色套装,以及同样的安心卡。值得注意的是,玩具还“男女有别”。针对男孩子,袋子里装的是一套“辽宁舰”的玩具兵器模型,而针对女孩子,则是色彩明艳的steam科学实验套装。

“这两天天气比较寒冷,所以我们落实福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为管控区、封控区居民准备了一点小礼包,希望能通过这些小的举动,让正在接受管控、封控的居民朋友,老人小孩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爱,让他们在这几天特别的日子里,有信心、有毅力度过这道难关。”共青团深圳市福田区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易敏一边给礼物分类、装袋,一边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此次礼包的内容亦根据人群的类别进行精心准备。考虑到当前线下开学延迟,小朋友们在家可能会无聊,便给孩子们准备了益智类玩具,让其在玩乐中学习。而天气寒冷,老人需注意防寒保暖,便为他们准备了暖手、暖胃的物件。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问题也是福田团区委的关注重点。在活动前一天晚上,福田团区委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心理健康专线”,让有心理健康咨询需求的市民可以随时获得专业心理医生的指导和咨询,而此次活动,这条“专线”也将随着暖心包送至居民手中,为他们的心理健康护航。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受福田团区委活动影响,来自于辖区的爱心企业“彼岸空间”也伸出温暖之手,当天为管控区和封控区的一线抗疫人员制作并送去了热乎乎的姜茶、牛奶和咖啡,为他们加油打气,帮助他们扫去寒冷和疲惫。

载着满满礼物的车辆很快驶到了沙头街道沙尾村。随后,一份份礼物被卸下进入分发环节。当天下着小雨,为防止礼品袋被淋湿,工作人员用雨衣小心翼翼地护着,最终将它们完好地送到各家各户手中。

“很开心,很惊喜,没想到还有礼物收,而且很精美、感觉很用心!”第一个收到礼物的居民李女士兴奋地说道,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不容易,这份心意更加显得可贵,让大家感受到大集体的温暖,很有爱。

“耶!”当一名和妈妈正在走路的小女孩收到工作人员的礼品时,她开心地喊了出来。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她也在镜头中留下了“福田加油,沙头必胜”的鼓劲口号。

“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在一条小巷,一名拄着拐杖的居民收到礼物时,感动地说道。

冰冷的雨一直在下,然而,这样热闹、开心的场面却在沙头各个角落不断演绎,欢乐而惊喜的目光闪现在小巷深处、在便利店里、在杂货铺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