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被曝隐瞒大部分新冠疫情数据!辩称数据或引发恐慌

2022-02-21 14:57作者:周斐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下简称“CDC”)被美国媒体曝出隐瞒或遗漏了大部分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只有少数数据向公众和学者公开。南都记者了解到,多名美国传染病领域的专家批评称,CDC隐瞒导致的数据失真使得研究人员和地方卫生官员难以做好防疫。

报道指出,CDC在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在按类别搜集美国的各种疫情数据,但绝大部分数据都没有公开。比如近期CDC在发布一份关于新冠疫苗加强针对65岁以下成年人有效性的数据时,遗漏了18至49岁的人群,以至于美国专家不能使用本国的数据而只能用其他国家的数据参考。

CDC发言人克里斯汀·诺德隆德表示,部分数据尤其是疫苗相关的数据被隐瞒,原因是为了避免引起美国公众的误解。诺德隆德称,疫苗相关的数据可能会引起公众的错误解读并引发恐慌。

美国多名公共卫生专家批评称,CDC的数据发布常常缓慢而且缺失。传染病专家杰西卡·里维拉指出,比起数据公开引发的误解,明显是数据失真更容易引发误解。美国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主席伊冯娜·马尔多纳多则对难以获得儿童感染新冠的数据表示失望,“已经一年多我们没有从CDC那获得信息了,我们不能在他们那找到任何消息。”专家们表示,CDC隐瞒导致的数据失真使得研究人员和地方卫生官员难以做好防疫。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