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子的开学礼物:通往想去的地方的“机票”

2022-02-24 15:02作者:王童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高三学子平安返校

2月21日,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开学典礼如期举行。疫情反复,在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统筹的安排下,该校高三学子平安返校,不仅聆听了学校党委书记的开学第一思政课,还在教室领到了班主任为大家送上的新年礼物——通往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机票”。

精准防疫与温情帮助

21日当天,坪山高级中学高三学子平安返校。当天不仅有党员义工、学生义工热情相迎,测温组、查码组、消杀组分工明确,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指引组、撑伞组、搬运组人人到位,给予同学们入校最大便利。

尽管高一高二学生未能返校,但“停课不停学”,该校在线教学工作已同步开展。科学合理的教学规划、全面细致的课程安排,帮助居家上课学生高效学习、快乐生活。当天,高一高二学生也在家中同步观看了线上开学典礼。

高三学子开学收到新年礼物

通往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机票”

高三学生在来到教室后,欣喜地收到了班主任赠予大家的新年礼物——通往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机票”。据谢慕媛班主任介绍,这个“机票”为一本每一页上都有介绍世界某一处旅行宝地的日历;她想通过这样一种新颖有趣的形式,在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开学之际,来为学生们加油。谢慕媛老师还非常暖心地在每一张“机票”上手写了一句话——“努力奔向你心中的梦想之地吧”,鼓励学生在高考冲刺的学期中更有动力追寻更好的成绩,收获更美的未来!

班主任为学生准备的新年礼物:通往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机票”

立德树人,思政先行,全体师生在线聆听了该校党委书记张剑主讲的“思政第一课”。

春季开学典礼会场

高三年级在班上参加线上开学典礼

《拼搏的青春永远闪光》
爱国——精彩感动世界,永远相信中国

北京冬奥用中国式浪漫
惊艳、感动世界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更需要我们以切实行动
好好学习
不负时光
与青春相约
与梦想同行


健康——幸福道路千万条,身心健康第一条

尽管对幸福的定义不尽相同
但终究是自我价值满足的体现
保持健康愉悦的身心
才能创造、感受、分享幸福
尊重自己
相信自己
善于交流
坚持锻炼
拥有出彩、幸福的人生


奋斗——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梦想因拼搏而绽放

要做到自己的最好
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努力
全力以赴,放手一搏
拼搏向前
奋斗不止
无论声名鹊起,还是籍籍无名
奋斗的青春同样闪光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
梦想因拼搏而绽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