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首款高端旗舰手机亮相,影像仍是最大卖点

2022-02-25 10:50作者:孔学劭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售价3999元起

虎年的首款新手机亮相。2月24日,OPPO发布其高端旗舰手机Find X5系列i。南都记者了解到,影像是这款新机的主打卖点,OPPO公开了耗时三年的自研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X,也首次在Find X5系列上量产商用。

据业内人士透露,马里亚纳X采用台积电6nm制程,每秒可以进行18万亿次的AI计算,加上OPPO自研3A底层算法,“官方称带来10%的对焦准确率提升,20%的对焦速度提升,以及40%的降噪能力提升。”加上13 通道光谱传感器,可以支持动态抓拍、超清夜景照片、HDR 照片、芯片级 4K 夜景视频、芯片级 HDR 视频、芯片级 4K 极夜视频、芯片级 App 相机增强等。

而根据OPPO介绍,Find X5 系列还联合哈苏打造了全新的影像系统,对光学、算法、芯片和测试等进行重构,通过纯净光学、适度计算和哈苏色彩三个突破,打造了Find X5 Pro全新的影像系统。

据了解,哈苏诞生于1941年,主打中画幅相机,价格也相当高昂(单机普遍在5万元以上)。周杰伦和五月天阿信刷爆朋友圈的联合单曲《说好不哭》的MV中,女主角默默努力工作为摄影师男朋友购买的相机品牌正是哈苏,该品牌也借此出圈。

此外,OPPO Find X5 Pro搭载首次引入悬浮防抖技术,搭配专业五轴防抖技术方案,能实现镜头与传感器协同防抖。

性能方面,Find X5 Pro 搭载了高通最新的骁龙 8 Gen1处理器(4nm制程工艺)。值得注意的是,这次 Find X5 Pro 还首次推出了天玑版本,即台积电的天玑 9000 版本( 4nm 制程工艺),相比骁龙 8 Gen 1 版,去掉了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影像芯片,也没有悬浮防抖,其余配置不变。而Find X5则搭载了骁龙888处理器。

目前,Find X5系列主要有3个版本,包括Find X5 Pro,Find X5以及Find X5 Pro天玑版。“低配版”OPPO Find X5 售价3999元起,顶配版的OPPO Find X5 Pro 12GB+512GB版本售价6799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